小尼克第二次兩天一夜的外出經驗


首先和朋友們說聲抱歉尼克媽媽因為私人因素而停板了一段時間>_<

陸續帶小尼克出門有朋友在問『尼克媽媽是如何從容不迫的帶著孩子出遠門呢?』

所以上週末下台中前就開始拍照記錄我們的兩天一夜輕旅行

先說明原因:

1.到台中參加尼克爸爸大學同學的婚禮

2.到嘉義的配天宮還願(因為小尼克是到那裡求的)

時間跟地點和目的都清楚了,那麼我們就開始準備吧!

因為是參加婚禮,所以打算讓小尼克帥氣一下

 所以準備了中間的襯衫+牛仔褲

 切記因為小尼克才六個多月,所以我裡面有穿超薄型的包屁衣

 這樣就不用擔心尿布亂亂跑

 再來因為是下台中,所以我採用"洋蔥式"的穿法

 果然~台中熱到爆了

 (日夜溫差大,再加上擔心回台北時是晚上,所以保暖裝備不能少)

 右邊的包屁衣+襪套是第二天的衣服

 因為下嘉義擔心更熱,所以用襪套來穿脫(換尿布比褲子方便很多)


再來是小尼克的睡覺裝備

 我會帶兩條"洞洞毯"一大一小

 大的(黃)是晚上睡覺可以用的,小的(藍)是放在推車或坐車用的

 黃色的外宿時幫尼克洗完澡也是用這條當包巾喔!

 齒器、奶嘴、布書

(這些都可以在坐車或是陌生環境的時候很好安撫寶寶的法寶喔)


從左至右

 脹氣膏、防蚊液、清潔液、屁屁膏、沐浴乳、乳液、拋棄式紗布

 (酒精也是必備品)



兩天一夜的量我是備20-25片(多備著)

 因為婚禮當天也有別的寶寶會去,多備比褲襠一包濕濕的好吧!

 

奶粉當然少不了

 這次我聽從尼克爸的建議帶奶粉罐(我們有帶小行李箱)

 第二天再將小的補滿就可以了

 奶瓶跟熱水壺(忘了拍照了)



這是台北市送的生育小禮物保冷袋

 之前拿來裝母奶,先在外出帶奶粉+奶瓶剛剛好

家裡的寶寶開始吃副食品了又要外宿

 別擔心,尼克媽媽都會幫你們解決難題的

 上圖的磨食器很重要(是尼克滿月時朋友送的)

 圍兜兜我只帶兩個,兩餐的副食品吃完可以馬上洗

 可以晾在車內或推車把手上

 濕紙巾+奶巾應該就是每個媽媽的必備品吧!


當一切就緒了,就讓尼克爸爸帶著尼克出場

 (尼克媽當然是要優雅路線魂上身啦)


之前有介紹孩子你讓他習慣了抱,他怎麼會喜歡推車呢

 在外面一但孩子願意坐安全座椅跟推車,爸媽就輕鬆一半了

 喝奶、副食品、換尿布、睡覺推車通通搞定(小尼克滿喜歡他的新戰車的)


在開席前尼克一家人還是要"假掰"的來拍個照

 偶像包袱的一家人

 真的很感謝小尼克讓爸爸媽媽能一起好好的用餐

 婚禮也順利結束,也祝福新人幸福快樂

不要懷疑你的眼睛,對這是遊戲床

 就連到外面的飯店尼克爸與我堅持不與尼克同床

 (之前的嬰兒床安撫篇有介紹過﹚

 只是這次有些小插曲,不知道上週是日子太好還是怎麼的

 很多飯店都訂不到,雖然透過旅行社還是順利訂到了

 但嬰兒床備租借完了,小尼克的遊戲床又在娘家

 好在有台中的朋友願意借小尼克遊戲床

 所以小尼克順利一覺到天亮

相信我,只要孩子願意待在嬰兒床或遊戲床

 就算是媽媽了,出門在外就跟生孩子之前是一樣的

 前提是在家的時候就要讓孩子知道"原則和規矩"

時間來到第二天...

 "原則和規矩"可以讓你在飯店悠閒的吃早餐



要做副食品的媽媽們請注意囉!

 要下樓用早餐之前我先把帶來的白米拿一份出來(洗好後先浸泡約40分鐘

 悶燒瓶後面的飯店咖啡杯裡的就是我泡的米


膳魔師!!!

 這個牌子很多人應該都知道

 但在下手買之前尼克爸爸還是做了一下功課才買

 因為在momo網路價買了3個不到兩千元



燈燈燈燈~~~香噴噴的白米粥出現囉!

 要怎麼要才能有這樣的白米粥呢!

 記得剛剛泡了40分鐘的生米嗎?

 先用滾燙的熱水將悶燒瓶沖8分滿的水(蓋子蓋緊悶1分鐘)

 將悶燒瓶預熱的水到出來(一定要預熱喔)

 將你泡好的生米放入瓶中

 (也可以加入其他配料,如蘋果丁或是全家的烤番薯)

 再次用滾燙的熱水倒到你想要的水位

 約兩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2個小時後將熱呼呼的白米粥倒入磨食器中


因為前一天晚上回到飯店才想起來忘了買蘋果了

 所以就將米餅壓碎後倒入一起磨成泥(添加一點味道)

 還好小尼克夠捧場

 記得離開飯店前可以先將下一餐的白米粥先煮好

 如果來不及也沒關係,只要有7-11或全家都會有熱的水可以借


只要準備的齊全真的不用怕

 車上一樣可以"輕鬆"準備副食品

 

如果真的是容易忘東忘西又緊張兮兮的媽媽

 這個方法試試看吧!

 擦擦筆在出門的前幾天開始就把要準備的東西陸續寫上

 出門前一天照著上面準備

 出門當天在一一確認

 記得要拍下來喔!

 免得以為忘了帶又緊張兮兮的



小叮嚀

 記得要對自己有信心,也要對你的孩子有信心

 記得我一開始說想堅持不給小尼克吃外面做的副食品

 有些人還是會潑潑冷水說『幹嘛這麼麻煩,你想得太簡單了...』等等的話

 但事實證明我做得到的,只是看自己要怎麼做

 還有我也知道許多家中長輩都會干涉孩子的教養和飲食

 我只能說要堅持做對的事情

 因為父母親最能守護自己的孩子

 

 以上分享 謝謝


 Mail: cainesoap@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