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  嬰兒床 & 寶寶音樂

其實,很多人會說嬰兒床到最後都是用來做裝飾的

但是你知道嗎?如果你懂得善用嬰兒床,

它會為你帶來快樂的育兒日記喔!

怎麼說呢!很多人在尼克媽咪我懷孕的時候說我太緊張了,

看了一推教養書等出生後都忘光光了,

不過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先生一路相陪,

在我懷孕到現在的過程是個全勤爸爸唷!

今天要先說的是嬰兒床如何善用,

圖片只是輔助而文字只是經驗分享,

絕無說教的意思唷!

47

上面這張圖可以看到是尼克回家的第一天

床邊音樂、床圍、旋轉玩具......等等

因為剛滿月的尼克還不會翻身,所以我們在周邊擺設的比較花俏

在被子方面我們使用六重紗的防踢背心+洞洞毯

(媽媽界必買的聖品)

56 +  37

起初,我和尼克爸爸也很擔心第一個孩子我們會寵翻天

(還好夫妻有相互牽制)

因為尼克全母奶到四個月,但尼克完全不親餵,

所以媽咪我只能努力的擠(供大於求的奶量)

十分注重睡眠的我們在尼克第二個月前就讓他戒掉夜奶的習慣

(戒夜奶會另外分享)

說了這些你們一定想問這些跟睡嬰兒床有甚麼關係呢?

當然有關係,這就是考驗爸媽的耐心跟恆心,

三個月前是寶寶的睡眠培養關鍵期

部分父母因為孩子哭就會捨不得,當然我們也會

只是如果妳都確認了尿布ok、吃飽ok、生理狀態ok

(前三個月的寶寶容易有腸絞痛)

那麼你可以先以奶嘴做安撫,記得寶寶仍讓他自己躺在床上

你只給聲音、奶嘴、輕拍、陪伴等安撫協助入睡

起初真的是辛苦,帶過孩子的人都知道

孩子的哭聲時間一長照顧者也容易有情緒起伏

60即將崩潰  59已崩潰

這時候標題提到了"寶寶音樂"就很重要了。

適合我們與寶寶一起聽的音樂真的蠻多的也不須花大錢,

只需要去KK BOXYoutube搜尋"

寶寶睡眠、水晶音樂、森林流水聲"......等

以我們家習慣來說,早上七點半到八點是尼克的起床時間

記得他一起床就要把房間弄得亮亮的,

讓他區分現在已經不是睡覺的時間,

並給予歡樂的笑聲及誇張了微笑表情

(避免寶寶養成起床氣的習慣)

喝完奶的兩個小時後會是尼克的早午睡時間,

這個時候我會將房間裡的燈轉暗,

讓尼克知道要開始調整自己的情緒了,

如果一開始寶寶哭鬧的很嚴重,

(很多長輩都會說寶寶又不懂,千萬別這麼想,寶寶遠比你想的聰明多了

你可以嘗試先讓他在大床跟妳躺一下,

等他開始昏昏欲睡時將慢慢將他抱起引導到他自己的嬰兒床上

40 昏昏欲睡+跩臉   

這個的習慣反覆做大約一週以後你就會開始感受到成果了,

你會發現你安撫寶寶的時間慢慢變短了,

這時候你就可以開始教他"自己安撫自己"

奶嘴和紗布巾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就尼克來說雖然還是會"歡歡(台語)"

但只要給他這兩樣東西時間一長他累了就會自己入睡,如下圖

 41  自己安撫自己 

 52    入睡中的寶寶是不是很像天使啊

只是要記得當寶寶會翻身後要注意床周圍的環境囉!

現在尼克的床真的很簡單,看看下圖就知道了

 

57  5M11D Nick  58

當你的寶寶越來越習慣嬰兒床後,只要他在你的視線範圍內

你可以更自在地去做自己的事情,打掃、煮飯、洗澡......等等

 

重點小提醒

有寶寶的環境盡量還是避開電視與手機銀幕

這兩樣東西容易讓寶寶分心,無論是睡覺還是喝奶,

請自我做調整

沒有甚麼叫天生好帶的寶寶,有的是願意去了解寶寶的父母

雖然在亞洲社會很難沒有長輩的關切

但你要清楚地知道你才是主要照顧者,對於寶寶的了解就你最清楚了

少數長輩的經驗是過往的

(距離你父母長照顧你的時期至少是20年前了吧!) 經驗

但你才是現在進行式,

你可以利用書籍得到更多人的經驗  數據+專業

線上及即將成為新手爸媽的一起加油吧!

 

 

以上分享  謝謝

cainesoap@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